为汝而作的小情歌

画搭九

ReiKo:反向告白

  是之前写的……随便看看就好,是4/7

  字数:4600+

  ※

  “我不想再喜欢你了。”

  大神晃牙低垂着脑袋,细碎的银发遮住自己此时此刻低落的表情,他声如蚊蝇,与之前充满充满蓬勃朝气的声音恰恰相反。

  这份感情对于朔间零来说是累赘,也是负担。如果朔间零喜欢大神晃牙,那么朔间零早该在大神晃牙说出“喜欢”的第一次便同意交往了。距离第一次告白已经过去五年了,大神晃牙前前后后一共告白了13次,但他等到的却是朔间零闪躲的眼神与离开的背影。

  “对,”大神晃牙轻声说道,“对!”这时他抬起脑袋,即便他现在眼眶都通红了,他依然勇敢地直视着那血红的眼眸,他的表情像是下定决心,再次重复道:“本大爷再也不喜欢你了,我们……我们以后还是前辈与后辈的关系!”

  那双高深莫测的血红色眼睛困惑地眨了眨,以为眼前的大神晃牙只是在闹脾气,朔间零伸出一只手抚摸着大神晃牙柔顺的发丝,语气轻快地说道:

  “是不是吾辈最近没搭理汝,所以小狗感到寂寞了?真是抱歉呐,因为吾辈最近的偶像事业安排得让人喘不过气,所以只能委屈可爱的小狗了。”

  “别摸我的脑袋,”大神晃牙躲开朔间零厚实的手掌,背过身去,再次大声喊道,“我、我已经找到合适的公寓了,所以我等会儿就会把我的物品从你的房间撤走,这两年感谢你对我的照顾!”

  大神晃牙最终还是如一支离弦的箭地跑远了,一只脚还没落地,另一只脚便抬了起来,他的速度与风有得一拼,坚定地想要逃离朔间零的视线。

  朔间零,这个大神晃牙从初中便心心念念的男人,最终还是未能成为大神晃牙这辈子的伴侣。这一世,命运只安排了他们相遇、相识,却未能安排他们相爱,或许在安排他们相爱的时候,上帝已经把力气用尽了吧。

  奇怪的是他们虽然不是情侣,但是已经把情侣之间的事情都做过了。况且每一次几乎都是由朔间零主动邀请,大神晃牙别扭地答应,随即两人便开始享受床笫之欢,现在想想,只是为了满足他们本能的生理需求吧。

  在外人误认为他们是情侣的时候,朔间零轻笑地用了“专属吾辈可爱的小狗”——这种含糊不清的回答,却同时又带着过于明显的暧昧关系。

  你到底怎么想?大神晃牙反反复复地问朔间零,理所当然,得到的答案也不尽人意,因为每一次后者不是落荒而逃,便是随随便便地敷衍了事。

  喜欢他终究还是太累了……大神晃牙一口气地跑到了校园门口,开始疲惫地喘着粗气。他陪着朔间零经历了风风雨雨,直至现在朔间零在娱乐圈已经崭露头角,朔间零身边的人换了又换,但大神晃牙依然坚守在他的身边,于是朔间零笑着调侃大神晃牙真是一只忠诚的爱犬。

  是时候放弃了……大神晃牙垂着脑袋,双手插着裤袋地想道,既然没有明确的答案,那就是不喜欢,更何况……他听说朔间零有喜欢的人了。

  昨天晚上,大神晃牙闲着无聊在手机上刷推特,热点第三条便是“朔间零 奈奈子”。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大神晃牙点了进去,原来是拍摄广告的花絮视频,内容不长:奈奈子喂朔间零吃她亲手制作的泡芙,朔间零夸奖奈奈子做得真好吃,以后一定会成为贤妻良母。导演见状便趁机起哄,从高清的摄像机可以看到,朔间零的脸立即变得红彤彤的,他不好意思地回应道:“会做饭是我的择偶标准之一哦。”

  大神晃牙关了视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抱着双膝在沙发上久久地发呆,直到茶几上的手机发出了“滋滋滋”的震动铃声,他方才回过神,抓过手机解开锁屏:

  “吾辈今晚要加班喏,所以凌晨才能回家。小狗乖乖看家,明天晚上陪汝一起散步吧。”

  第一次,大神晃牙没有回复朔间零的讯息。落寞的大神晃牙躺在自己的床上,又一次回顾朔间零羞红的脸颊与他说的每一句话,他才顿悟道:他们的关系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朔间零根本没承认过他的存在。

  心如刀割般的难受,大神晃牙费劲地呼吸,他感觉到经过喉咙都是沉闷的气体,重重地压着自己的心脏,心脏每跳一下,都会感到无比沉重与疼痛。看来,他的痛觉已经毫无遗漏地传达至他的脑神经,促使他蜷缩在自己的被窝里,紧紧地咬着自己的下唇。

  放手是自己最后的倔强,大神晃牙捂着自己的心脏,如是地想道,这一场长达五年的闹剧是时候停止了,即使千万个不愿,但是他应该坚定地离开朔间零,再次踏上寻找更有意义的旅途。

  时间便是良药,人总不能永远停留在不合适的位置,为什么要以不清不楚的关系陪伴在朔间零的身边呢?脱离了这层混乱的关系,他们纯粹只是前后辈,当然,他们会成为一辈子的前后辈。

  ※

  空荡荡的练习室里只有一面落地的墙镜,忧郁的灰蓝色粉刷令人重度不适,宛如被囚禁于牢笼的小鸟,无论怎么舒张它的翅膀,却依旧逃不过窒息的牢房。

  心不在焉的大神晃牙全然把自己的舞蹈动作抛于脑后了。他毫无感情地唱完第一句,呆滞地站在原来的位置,于是与本应该与他互换位置的羽风薰再次尴尬地撞上了。

  “朔间桑,”羽风薰没好气对着旁边正在喝番茄汁的人说道,“请拜托你快点把你的爱犬哄好,你想我拄着拐杖出门吗?”

  “哦哦,那薰君的样子一定非常有趣,”朔间零笑眯眯地说道,手指拨弄着铁皮冠盖,“吾辈要不要赶在媒体之前先发推特呢?哎呀呀,那一定是热点头条呀。”

  “等等……你的重点是不是搞错了?”羽风薰哭丧着脸,无可救药地说道,“我的重点是能不能拜托你快点把你的爱犬哄好啊?他这副要死要活的样子能参加演唱会吗?”

  朔间零的目光在大神晃牙与阿多尼斯的身上停留了一会儿,他抿着嘴唇,思索片刻,又转过脸去,抚摸着羽风薰发亮的金色头发:

  “薰君的头发保养得很好呢……吾辈的发尾都打结了……汝最近在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能不能推荐给吾辈呢?”

  “不要摸我的头发,我不是小狗狗!而且我讨厌被男人摸头!”羽风薰气愤地拍掉了朔间零的手掌,站起身来。

  “朔间前辈、羽风前辈,真是抱歉,因为我个人状态的问题,耽搁了练习。”这时,大神晃牙疲惫的声音带着歉意插了进来,“我会马上调整状态的,努力跟上大家的练习……”

  “晃牙,汝不用这么勉强自己。距离演唱会还有一个月左右,吾等还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练习,只不过……”朔间零的声音忽然变得低沉,面色不悦地说道,“「你」是不是应该回家了?”

  大神晃牙惊诧地望着闷闷不乐的朔间零,那双血红色的眼睛蕴藏着不易察觉的怒火,它们正直勾勾地注视着自己,语气里夹带着责备,就像是斥责一位离家出走的孩子。

  “你老年痴呆了吗?!本大爷已经搬出去了五天了!”大神晃牙毫不客气地顶撞道。

  朔间零疑惑地“哦”了一声,那双血红色的眼睛依旧死死地盯着大神晃牙,这好比猎人遇上了自己心仪的猎物,他正专心致志地观察着猎物的一举一动,尔后挑选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机把它一举拿下。

  大神晃牙被朔间零盯得浑身不自在,但他没勇气与朔间零对视,于是他背过身去,与挨着自己的阿多尼斯闲聊,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是他明白无论他怎么逃避,朔间零炙热的眼神非得把自己的后背盯出一个窟窿,他畏惧这样的目光,但他已经无处可逃。

  时间永不停歇地向前行走,当指针指向罗马数字6的时候,今天UNDEAD的练习终于结束。

  大神晃牙在听到自家队长说“解散”的下一秒,脑袋立即下令——背着琴包、打开大门、迈开步伐——跑!可是,就当他把吉他迫不及待地塞进琴包的时候,熟悉又充满魅惑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晃牙,陪吾辈走一段路吧。”

  即使自己再不愿意,大神晃牙身体本能却无法拒绝朔间零,这是一个长期习得的习惯,无论自己重复地说了一次又一次拒绝的话,但身体的行动却与说过的话语截然不同。

  这一次,也是如此。

  ※

  大神晃牙尽量地把步伐放得很慢,与朔间零保持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其实他们之间早有一段彼此默契认定的、无法改变的灵魂距离。

  五年,大神晃牙越来越读不懂朔间零。他并不明白自己喜欢的「朔间前辈」为什么不再恢复之前光彩照人的样子、为什么面对自己的告白,他无动于衷,却在往后的日子坚持与自己做/爱、为什么在自己考入他的大学之后,主动邀请自己去他附近的公寓居住……

  他到底想什么?

  正在思索谜底的大神晃牙没留意到前方已经站立的人,于是一不小心撞了上去。他捂着自己发疼的鼻子,破口大骂:

  “可恶!你为什么突然停下?!信不信本大爷咬死你啊?!”

  朔间零回过头来,那双闪耀着血色光芒的眼睛正端详着骂骂咧咧的小狗,他伸出手轻柔地摸着银色的头发,不解地问道:

  “汝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汝应该知道吧……汝一离开,吾辈就变得寂寞呢……”

  “你是听不懂人话吗?!本大爷说过了!我不再喜欢你了!你要是感觉寂寞,你就去找你的迷弟、迷妹,还有你的奈奈子!呃……”意识到说漏了嘴,大神晃牙连忙捂上嘴巴。

  “奈奈子?”朔间零抓到了关键词,于是重复了一遍,“奈奈子只是吾辈的临时搭档喏,除此之外对她没有任何的想法。汝难道是因为这个才离家出走的吗?”

  被看穿的大神晃牙低垂着脑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知道这时候他更应该抬起脑袋,对朔间零大声地说一个“不”字!他不仅仅是气恼那一天推特上那几秒钟的花絮,而且他更气恼朔间零对他的态度。

  他到底在朔间零的心目中算什么?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具?想到这,大神晃牙的怒火在他的胸膛熊熊燃烧。朔间零这个本应该挨千刀的家伙!他到底想怎么样?!如果不喜欢自己就应该早点拒绝啊?自己把青春都赔给他了,他到底是想干什么!?

  “朔间零,本大爷不再喜欢你了!”大神晃牙抬起脑袋,放声朝着朔间零大吼,“我已经失去了我的青春、我的时间与我的尊严,我不想再失去了……”

  想起这五年间的付出,大神晃牙讽刺地笑出声音,明明答应自己要为自己而活,结果却对朔间零举双手投降,他有明明确确的底线,但朔间零永远都是例外。

  “听到晃牙说不再喜欢吾辈,吾辈的心脏就像是被钉上木桩呢……”朔间零伸出手轻轻地拨弄了大神晃牙额前的碎发,“既然这样……那吾辈要用行动表示呢。”

  大神晃牙感受到了时间突然停止了,瞳孔里满是无限放大的朔间零,而自己嘴唇上同时多了一份柔软的触感。朔间零则采取了强硬的态度,双手紧紧地禁锢着大神晃牙的腰,把他拉进自己的领地,让他感受着自己爱的力量。

  当对方灵巧的舌头想要撬开自己的牙齿,大神晃牙还是阻止了朔间零下一步的行动,若是在以前,他的理智早就丢在了十万八千里之外了,可是现在——他狠狠地踩了一脚朔间零的运动鞋,朔间零吃痛地松开了他。

  “你以为随便一个吻就能打发本大爷吗!?”大神晃牙咬着下唇说道,“混蛋老东西!我只是想要你的答案,告诉我!你到底对我有没有那方面的感觉?!”

  那双平静的血红色眼睛淡淡地注视着大神晃牙,眼睛里没有一丝多余的感情,朔间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手轻轻地抚摸着大神晃牙毛茸茸的脑袋。

  正当大神晃牙失落地叹了一口气,心底在思索此时此刻的朔间零会用怎么样的方式转移话题,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却从他的耳边像风一般地飘过:

  “我……一直都喜欢你。”

  大神晃牙惊愕地对上了朔间零深情的目光,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的眼睛,朔间零眼底埋下的温柔全部被大神晃牙一览无遗,仿若自己是被丢失许久、却被主人重新拾回的掌上明珠。

  被所爱之人用起茧的手指滑过自己的双眼、鼻尖,最后停留在自己饱满的唇瓣上,轻轻地描绘出自己嘴唇的形状——这样怜爱的举动不得不让大神晃牙颤抖,他慢慢地凑上去、像着了魔般贴上了朔间零的嘴唇,贴住了那柔软的地方,朔间零的嘴唇异常冰凉,毫无血色,但是如果能给予、给予眼前心爱之人一点点温暖……

  “呼呼呼,这次是晃牙主动呢,”朔间零笑眯眯地说道,双手揉着蓬松的头发,“被亲吻的感觉真好,虽然有一点点害羞……”

  说这话时,他们双手紧扣,对视一笑,眼里盛满着幸福的笑意。

  END.

  看了看日期是三个月之前的产物……(尴尬)日更一周的短打当作饭后甜点就好w 也谢谢为我点赞推荐评论的大家www 如果可以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累扣。

评论(8)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