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汝而作的小情歌

画搭九

ReiKo:晚间公园

  Attention:情人节给我家cp的短打,设定为俺零×奶狗。


  “小弟弟,你难道不想和我们一起玩吗?”一位身材颀长的油腻大叔露出了可怖的笑容,随后用他那粗糙的手掌搭上了大神晃牙的肩膀。


  夜晚的公园不如白昼的公园热闹。行人较为稀少,而幽暗、寂静的树林更是透露着一股可怖的气息,夏蝉大声地叫叫嚷嚷,更加加深了窒息的沉默。


  晃牙只不过是追寻着朔间零身上独一无二的味道,误打误撞地闯入了这一片“禁地”。这或许只是公园里的一个僻静的角落,可这里的气氛倒像是在举行着一场欢快的集会,晃牙眼前的男人亦或者是女人在与自己相同xing别的人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他们在微弱的灯光下与茂密的树荫下牵手、拥抱、亲吻,不少的同xing情侣则做着更为激烈、疯狂的事情——单纯的晃牙对此场景感到羞涩、不自然,刚想逃跑却被别人搭了话。


  白昼亦或者是傍晚的公园不少处于你侬我侬的情侣们都对这一条偏僻的路抱有深深的好感,但若是被他们知道这条路的晚上是被这城市的同xing情侣占领——他们又会怎么想呢?这条路被当地的同xing伴侣取名为“现身之路”*,当然在西欧这种取名的方式并不奇怪,这也是在同xing恋圈子里一种普遍流行的规矩,为的就是服务于这个圈子的每一位的“同志”。(现身:come out,也叫“亮相”,由“出柜”一词延伸而来,也指采取行动,来源于百度)


  噩梦,噩梦,这简直是噩梦!晃牙只不过想找寻他憧憬的前辈,为何却被拖入虎穴狼巢的地方呢?不过朔间前辈的气味的确消失于此,难道他与他们也是同类人!?晃牙着急地左顾右盼,试图去寻找灯光下那双闪着凛冽的血色目光的朔间前辈,他首先瞧瞧不远处树底下,接着瞧瞧不远处的池潭边,最后瞧瞧洗手间的路口——无论他怎么找寻,都无法找到熟悉的高大的影子。


  搭在他肩膀上的油腻大叔的眼神也不由自主地随着晃牙的目光转动而转动,最后他从棉质的裤袋取出一盒万宝路香烟与一个外观精致的打火机,并取出其中一根点燃,对着晃牙呼气:


  “你也是同类人吧?”


  鼻子过于敏感的晃牙打着喷嚏,使出全力地推开他身旁的男人,快速地往后踉跄了几步,他皱紧眉头地捂着鼻子,气冲冲地瞪着眼前不断向靠近他的男人:


  “混球!谁和你是同类人了!我来这里是为了寻找我的朔间前辈,我今天一定要让他听到我写的新歌!”


  背着吉他包的晃牙大声嚷嚷,语气里掺杂着不容拒绝的坚定。他心里盘算着与眼前这位大叔退至一段安全的距离,他便迈开双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离开这该死的地方!瞧瞧、瞧瞧眼前因为大叔露出的一副色眯眯的表情,还有敞开怀抱的双手——这意味着他知道自己不幸地成为了他“捕猎”的目标,冷静,冷静,大神晃牙同学,你必须逃离这危险的地方,你得努力追上你喜欢的前辈——你绝对不能在这种该死的地方栽倒!


  那位油腻大叔睁着圆圆的眼睛,笑嘻嘻地端详着眼前误入迷途的“羔羊”,即将摔进自己口袋里的小羊正慌张地发出悦耳的叫声,他恐怕不知晓这片树林里的人都是“我方阵营”的人吧,就算待会儿让他逃跑了,但正所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现在这个时间点的公园都是自己的人,只要自己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或者是一通电话,眼前的“羔羊”便会落入自己的手中吧?


  挂着可怖的笑容的大叔一步一步靠近晃牙,但就在这个时候,头顶上传来了懒洋洋的声音:


  “嗯……你们在玩什么有趣的游戏,不介意我也参与进来吧?”


  随即一个人影从高大的树上敏捷地跳下来,黑色卷曲的头发随着风的吹动而飘扬,双脚稳稳地落在肥沃的土地,他不慌不忙地拍了拍白衬衫里不小心粘着的沙石,随后优哉游哉地踢了踢自己的双腿。


  公园里微弱的灯光丝毫不影响朔间零闪闪发亮的面容,他抱着双臂,先是朝那位油腻大叔投去凛冽的一瞥,再是望向寻找自己的晃牙——那孩子正流露着光芒万丈的眼神,若是这孩子存在一条尾巴——不论是狗尾巴还是狼尾巴,他都可以兴高采烈地摇断吧?哦,又是这个一直对自己死缠不休的孩子,虽然他的样子可以用“可爱”形容,而他的行动举止正可谓“令人恐惧”,不过当下这个时候——还是带他离开这里吧?


  “朔间君,你认识这位孩子吗?”方才那位大叔注意到了身旁的零,慌慌张张地问道。看得出来——虽然零比他们之间其中一人年龄都要年轻,但是他们更尊重眼前这位“后辈”。


  “嗯……他是我的后辈,我们最近因为社团的原因总在一起共事,我今天让他过来这里等我陪他一起回家。”零耸耸肩,眼神里闪烁着冷冽的光芒恰似一把锋利的刀剑,直直地盯着那位油腻大叔的眼睛。


  反应过来的晃牙撒开腿便跑到零的身边,与零肩并肩地站着,他微微地昂着头,叉着腰,不屑地对着对方露出一脸得意洋洋的表情。


  “我们回家吧。”零强硬地扯着晃牙的手臂。


  沿着原路的风景,只不过现在被自己喜欢的前辈拉着自己的手臂,不知为何心里油然而生一股出现了一股强烈的幸福感,想到这,晃牙甩甩自己的脑袋,随后立即从前辈扣紧的手腕里抽出自己的手臂:


  “前辈为什么出现在那种地方……难道你和他们是同类人!?”


  晃牙未忘记自己在那处地方观察到的那一幕幕原本他会自认为不适的场景——那些同xing伴侣热烈地吻着自己的另一半,甚至有些情侣还将自己的手掌伸进另一半的衣服里,这些回忆深深地保留在自己的脑海里,但奇怪的是他对这些人并不排斥。


  “如果我是……你现在会怎么做呢?”说罢,零便凑近晃牙,伸出修长的手指饶有兴趣地勾着晃牙的下巴缓缓地摩挲。


  眼前的后辈的脸立马变得羞红,死死地咬着自己的下唇,却因为激动与紧张——嘴唇微微地张开,且晃牙已经发出了悦耳的喘息声,零知道眼前的人现在已经处于无比亢奋的状态,只要慢慢地靠近、慢慢地靠近,眼前的后辈绝对会……


  真是有趣,零情不自禁地对着已经麻木的晃牙的耳畔吹了一口气,吓得后辈不禁地颤抖,随后捂着发烫耳朵,冲着零大吼道:


  “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我只是在呼吸而已,”料到了晃牙的反应如此有趣且强烈,零捂着嘴巴偷笑,“小狗的反应永远都这么……让人充满惊喜。”


  “我是狼,我不是狗,你这个混蛋给我好好地刻进脑海里啊!”


  “小狗,”零的口吻立马变得严肃,仿佛是一位年长的老人家对着自己的孩子说教般,“这个社会可不是你想得这么简单,如果刚刚不是我在树上的话,你早就被他们吃抹干净了。”


  白昼这个公园是所谓“正常情侣”约会的地点,而晚上这个公园则是所谓“异类情侣”约会的地方。用一句话来说便是“人们在早上尽情享乐玩耍之后,到了夜晚便要将这个地方让给丑陋的恶魔”。


  但这些异类情侣真的是恶魔吗?


  零从同样沦为“异类情侣”的朋友的口中得知这件事之后,他便与他的朋友一起来到这处可怖的“人间地狱”,亲眼目睹了那些无法得到这社会上认可的“同xing恋伴侣”尽情地在无尽的深渊里挣扎,他们不是恶魔,他们只不过也想得到一份不被歧视的爱——而这份爱与异xing恋一样都是平等、可贵的。


  得帮助他们,这是零的想法,他知晓这条路无比艰难且漫长,虽然自己在国际已经算是一颗无比耀眼的新星,但是以他自身的力量无法实现这个艰巨的目标,所以游学回来的他每天都会观察这些情侣的生活,希望在某天能代表他们创作一首引起国际重视的歌曲,早日实现“任何恋爱都是平等”的目标。


  零对自己的取向没有异议,他知道自己的取向介于男人与女人之间都可以,只不过他清楚地知道他想找寻一位能让自己灰暗的世界增添彩色的一笔的伴侣——但他真的能在短短的人生里找到那位他适合的伴侣吗?


  “我只是想让朔间前辈听我的新歌……想让你的目光放在我的身上……所以我并没有考虑这么多人情世故,我这辈子的心愿只是想和朔间前辈一直在一起!”


  徒然而生的温暖到底是从哪里跑进心扉的?零端详着眼前这张纯真的脸孔,这双闪烁着星光的琥珀色眼睛,宛如藏匿了万里星辰,惹人怜爱,还有他眉飞色舞的表情——他不得不承认晃牙就是他茫茫人生路上突然降临的惊喜,当然了,他从来不会主动与晃牙提起这份真挚且可贵的心情。


  “好了,我们回家吧。”


  零伸出手揉乱了晃牙的头发,全然不顾晃牙的抗拒。


  难以启齿心情——果然还是藏匿于心吧。


  END.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