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汝而作的小情歌

画搭九

ReiKo:梦到了很久之前的梦

  回复给菠锅的文章 ←点进去有惊喜

  Attention:短打,大胆地揣测,已交往设定。


  >


  梦到了很久之前的梦。


  隔着窗户便能望见了一望无际的乌云,它们似一头头饥肠辘辘的野兽,自私地霸占了澄澈而又美好的蓝天白云,眺望着远处波涛起伏的海平面,一场激烈的暴风雨或许要降临于自己的身边。


  现在是下午两点四十分。


  翘着二郎腿的朔间零悠然自在地坐在轻音部的板凳上,柔软的嘴唇近距离与塑料吸管接触,轻轻地将浓烈的番茄汁吸进自己的嘴巴里,舌/尖顿时变得酸酸甜甜。


  番茄汁因为无人问津而被放置在小卖铺的冰柜里的角落,在校的学生似乎对碳酸饮料这类的饮品爱不释手。再结合一下自身的状况,曾经不可一世的魔王被毫不留情地赶下了神坛,在人世间浑浑噩噩地睁眼、闭眼度过这些平淡无奇的日子。


  无聊!呕吐!窒息!这样的日子并不是零所渴求的,过于早熟的他已经度过成百上千个这样了无生趣的夜晚,现在难道还需要度过与从前别无二致的生活吗?无聊!呕吐!窒息!这种感觉仿若被人扼住了自己的脖颈,根本感受不到一丝新鲜的空气哪!


  绵绵细雨迫不及待地落了下来,滴滴答答地打湿了窗户,慢慢地顺着玻璃调皮地滑下,最终落到了窗户的边沿,化作一滩无名的水便牺牲了。现在是两点四十二分,大部分学生都在课室里乖乖地上课,学校的环境便宛如墓地般静谧,再配上这淅淅沥沥的雨,哎!更加凄美而又荒凉了。


  吱呀——


  门把扭动的声音。


  映入零的眼帘的是一位穿着制服、系着黑色领带的少年——惨淡如月光的奶灰色头发、琥珀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浓浓的忧伤、唇角则含带着一丝不甘。


  “呜哇!吸血鬼混蛋你你你……这个时候的你不应该躺进无比诡异的棺材里那?你这个时候为什么醒着!?快给本大爷回答,你这个混蛋!”


  大神晃牙,唯一一位在零跌下神坛之后还留在他身边的人,现同作为「UNDEAD」的成员、轻音部的部员与零一同存在着,这个孩子嘴巴上不饶人,但似乎依旧把零当成信仰崇拜着。


  时间到了便自然离去了,零并没有刻意地打发他离开,只是对他采取忽远忽近的态度,心情晴朗的时候便与他玩玩球,看到他对自己大吼大叫的样子便觉得好笑;心情不好的时候干脆躲进棺材里等他回家了再出来,随后独自一人伸着懒腰、感受着这寂静的世界。


  “汝又逃课了?”零托着腮问道。


  “啊?这是本大爷自己的选择,关你屁事!别试图对本大爷说教啊吸血鬼混蛋!”晃牙对着零大声嚷嚷,将自己的吉他包放到了另一张凳子上。


  “为什么心情不好?是因为这种天气不能带汝到庭院玩而感到不开心吗,”零疑惑地问道,血色的双眼注视着晃牙的身影,这才发现原本扎起来的马尾消失了,“嗯……小狗的样子似乎与以前不一样喏,可是吾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汝能告诉吾辈吗?”


  汝也想把从前的记忆通通割舍吗,犹如绑在风筝上那根控制着风筝的线,只要利用剪刀“咔嚓”一声剪断它,它也会因为不受人们的控制而飞得很远吧……零静静地想道,他注意到对面的人听见了他的话便愣住了,于是脸上浮现了如沐春风的笑容。


  “……切,烦死了!别再用这种语气跟本大爷说话了!你以为自己是什么重度中二病患者吗!”


  晃牙粗鲁地站起身来,显然他在听到零的话后感到不爽,虽然那束马尾——代表着自己崇拜零的那束马尾已经被自己一刀切断了,这意味着向前,不是吗?


  自己的心情理所当然不高兴——这个时候的零不过是披着「朔间零」的外表,享用同一具躯壳却失去了独有的灵魂的朔间零罢了——如果这个时候的自己能够一鼓作气地超越他,击败他——他会不会恢复以往的士气呢?晃牙在一旁沉思,但接下来零的话近乎让他暴走。


  “轻音部没活动的话,其实汝可以不来的,汝并不适合如此昏暗的地方,”零打着呵欠,漫不经心地说道,“现在UNDEAD的活动也无限期延后了……或许等到吾辈毕业的那日也无法开展了吧?”


  “啊!?别骗人了!你真的明白自己在说什么鬼话吗,”果不其然,晃牙先是惊诧地瞪大了眼睛,反应过来之后便怒火攻心地朝着零的方向喊道,“你才不是本大爷认识的朔间前辈,别披着他的皮囊说着与他不相符的话了!”


  「他」已经消失了啊……被冠上「罪恶之首」的「他」早就消失了啊……因为世界过于无聊且沉闷,这样的「我」还能支撑多久呢?如果像是一位普通的男孩一样生在普通的家庭,接受适龄的教育,或许这样的「我」活得比现在更有趣吧?


  “算了,本大爷现在为你演奏一曲,你可要好好珍惜,”或许见自己没回话,晃牙朝着自己大吼大叫道,“哼,本大爷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为别人演奏的,你可要心怀感激!”


  伴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电吉他声与之后,晃牙的手指在弦上灵巧地活动,他的嘴角上扬,无不彰显出他的自信与野心。弹着电吉他的晃牙身上就宛如披着一层耀眼的光芒,他忘我地弹着电吉他,他的表情、他的热爱、他的心情已经传递至零的心里。


  或许「我」还能支撑一段时间吧……零翘着二郎腿如是想道,随后继续端详着弹奏着电吉他的晃牙,独自行走在黑夜的我或许能够有幸地享用一丝光芒吧……


  >


  梦到了很久之前的梦。


  脸颊稍稍地感到一股股的刺痛,想必是被恋人家的Leon君狠狠地咬了一口……等、被咬了?被狗咬了!?受到惊吓的零猛然睁开眼睛,这才发现了眼前忧心忡忡的恋人。


  “做噩梦了?本大爷在厨房里听到了你的呜咽声就跑过来看看你发生什么了,”晃牙见到零醒过来,稍稍地缓了一口气,“怎么唤你、摇你也醒不过来……只能扇耳光了。”


  简单而又简洁的卧室……自己正躺在熟悉的双人床上……眼前是自己专属的恋人,零挠挠自己黑色卷曲的头发,随即才想到自己方才被扇耳光了。


  “汝叫吾辈醒来的方式未必也太暴力了吧,吾辈这张精致完美的脸要留下手掌的痕迹了。”零装模作样地抽泣道。


  随即零便撒娇似地抱住了晃牙的腰,感受着自家恋人身上暖烘烘的体温,即便不是可怖的严寒,零身上的体温也低得如同冰山的一角,他贪恋地吸着恋人身上清爽的薄荷香,这才让他的心情缓缓地恢复过来。


  噩梦吗?其实也不算是噩梦吧……之前堕落之事便像是一场又一场肮脏的梦境,只不过梦醒了便能露出欢欣的笑容,自己的身边来来去去了许多人,但只有可爱的他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哪,所以这哪能算噩梦呢?


  “你是树袋熊吗?别突然抱上来啊!?”尽管话语里满是嫌弃的味道,但晃牙并没有立马推开他亦或者是挣脱他,而且静静地任由他抱着。


  “不要过于担心,只是梦到了很久之前的梦。”零勾起嘴角,浮现着幸福的笑容。


  END.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